各种文坑整理。
诈尸式产粮。
求审核放过,我不搞瑟瑟了

(太宰篇)虚拟人类领养手札1

*食用指南:

1.第一人称,养崽脑洞文,梦女向

2.设定灵感源自小冰岛app,但大量魔改

3.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

1

“您好,请填一下虚拟人类订单。”

“请确认订单,你所领养的虚拟人类为下列这位吗?”

选项:

文豪野犬—太宰治

【确定】

“下单成功!正在为您生成中……”

“正在请求人物配额……请求成功√”

“基础生物特征塑造……塑造成功√”

“基础三观知识图谱导入……导入成功√”

“新的人类生成完毕!正在为您配送……”

“已有空投配送员接单!新的人类将几分钟后空投到您的岛屿上,请您留意一下。”

“订单已签收!如果没有其他问题将结束本次服务,满意请给个五星好评哟亲!”


2

我领养了一只新的虚拟人类,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只虚拟人类,他叫太宰治,出自文豪野犬。

我做过功课,这个虚拟人类订单生成的并非原著世界里的,仅仅是借用了对方的形象和基础设定,再加上大数据强行灌输的基础常识知识,就像一个克隆体,有同样的基因,但没有记忆,对原著世界毫无认识。虽然以现在的科技可以做到完全贴合原著世界,给他强行注入原著记忆做到以假乱真,但这就毫无意义,因为人类的本质就是喜欢养成。

谁会拒绝一只按你心意满满长大的哒宰呢?

至少我无法拒绝,这也是我下单的原因。

我连夜买下这个岛屿,它四季如春,有着阳光,大海,与微风,官方宣传说这是最适合虚拟人类居住的环境。而这只太宰治,正是第一个来到这里的居民——除我以外的。

飞机的轰鸣声掠过这片岛屿,而沙滩上有个修长的人影晃动。

他来了。


3

我提到过,这个岛屿四季如春,有着阳光,大海,与微风。

但没想到阳光如此耀眼,他从光中向我走来,沙色风衣下细长的大腿迈着轻盈的步伐,棕色碎发微动,蜜色眼眸弯起:

“我叫太宰治,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我微微愕然,这个外貌有些过于优越,又或者是非常还原,如同梦境。

我望向他,他垂眸我。

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哪怕没有返现我也要五星好评+配图!


4

但现实是残酷的,我很快意识到这点。

我:“太宰君,早上好啊!”

太宰治:“太宰君是谁?”

我:“你叫什么名字?”

太宰治:“我叫太宰治啊,你忘了?”

我:“你看过《人间失格》吗?”

太宰治:“不认识,不知道。”

……

太宰治无辜地蹲在我旁边眨巴眨巴眼睛,我扶额叹气。

是我太天真了,虽然有着181cm的大高个,本质上来讲,他才刚出生一天,算是新生儿,虽然被灌输了一些基础常识,但这显然不够。

是的,我应该记得,虚拟人类需要持之以恒地训练,这样才能养成一个合格又聪明的人。

太宰治和婴儿比起还是聪明不少,至少不需要我去担心他的吃喝拉撒睡,也不需要从牙牙学语开始教导。

突然,我冲过去抱住他的腰大惊失色:“那个浆果有毒不能吃的!”

太宰治:“但它长得好诱人,仿佛在说,吃我吃我吃我!”

我死死拦住:“你必须得读书了!”

……还真的非常令人操心。


5

我为他精心准备了100+的资料集,包括且不限于原著剧情,太宰治个人解析,三次元同名作家的书籍,各种常识性知识百科,当然,我还是塞了不少来自于同人大佬的产粮……咳。

在岛屿基地的图书室里,他百无聊赖地翻阅着,脚都翘到桌子上了。

我提醒他。

太宰治懒洋洋地开口:“知道了。”

但并没有改变。

他津津有味读着原著,仿佛是在看别人的故事。

我:“你读完有什么感受?”

太宰治:“挺有趣的。”

我:“哪一点有趣?”

太宰治:“《完全自杀手册》这本书好有意思的样子,我也想要!”

我立刻把他手中的原著漫画拿走,冷静地开口:“抱歉,我觉得需要改一下训练计划。”

失策了,虚拟人类最初灌输的基础三观都非常符合正常善良人,我以为他不会有奇怪的爱好。

很快,我将书单上部分书籍划掉,改为活着的意义探讨类书籍。

太宰治弱弱地开口:“上次提到的书,我想要……”

我微笑着:“不,你不想。”

我并不想那么快见到虚拟人类的尸体,毕竟这才第二天。


6

我:我给你发的资料你看完了吗?

太宰治:哪一个?

我:《太宰治经典摘录》你看了吗?

太宰治:是的,我看过,喜欢!

我:你喜欢哪一句?

太宰治:哪一句都喜欢!哈哈~

我:喜欢就好,我会继续给你发资料的。

太宰治:……这个,喜欢就好。

我:加油!

太宰治:好的……我尽量努力吧。

我站在图书室门口收起手机,透过玻璃看到躺在桌子上的他在给我信息,书籍和资料散落一地。

我心情非常的平静,这并不出所料。在偷懒和糊弄学领域,他成长的速度非常迅猛,无师自通。

他有着优越的智力与对人性敏锐的洞悉力,这是他的天赋,也是他的绊脚石。

我轻声开口:“太宰君,请在日落前将图书室收拾干净,否则今晚的蟹肉罐头加餐取消。”

我看到他像受刺激的猫咪一般猛地跳起,踢歪了椅子,他痛到表情变形。


7

我:早上好,太宰君。

太宰治:早上好!~

太宰治:你有看到门口的苹果树吗?姿态非常优美,适合上吊呢~~

我:好的,我马上就去把它锯了!

太宰治:诶!不要啊!

他泪汪汪站在苹果树下面,哀伤地抚摸着树干:“苹果树君在,我在,苹果树君不在,我也不在!”

我拿着锯子挑眉:“你这是准备与它殉情?”

他连忙收手,“不要,我才不要与一棵树一起殉情。”他讪讪道,“你明明知道的,我想邀请殉情的对象只有一个人。”

他深情款款望向我。

我望向他:“是吗?”

他仿佛话剧舞台上的演员拉长声调在我身侧表演:“啊,在这泥沼般的世间,竟然还有如此美丽的小姐,你是多么的善良,多么的纯粹,又多么的耀眼——与这世间格格不入。”

他一个舞步滑到我的另一侧,眼眸深情又清澈:“如果选择离开人间,请与我同行,我将不胜荣幸。”

我又想叹气了。他的技能学习怎么全歪了。

“嗯?”太宰治蹲下歪头望着我眨巴眨巴眼睛,“你还想砍树吗?”

他露出惊喜的神情。

“但没收你的绳子。”我冷酷地补上下半句话。

“诶!——”



未完待续。

欢迎岛主和我交流训练经验。

后续可能考虑领养其他虚拟人类。

养宰不易,猫猫叹气。


评论(9)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