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文坑整理。
诈尸式产粮。
求审核放过,我不搞瑟瑟了

#文豪野犬##双黑##太中#持匕抵喉05

我伪装成骗子,人们就说我是个骗子。我充阔,人人以为我是阔佬。我故作冷淡,人人说我是个无情的家伙。然而,当我真的痛苦万分,不由得呻吟时,人人却认为我在无病呻吟。我想和那些不愿受人尊敬的人同行。


不过,那么好的人可不愿与我为伍。


——太宰治《斜阳》


在中原中也呼呼大睡期间,太宰治被黑手党的人手忙脚乱送往医疗室。胸口严重的刀伤,以及各种骨折和软组织挫伤,能坚持背着人倒在黑手党大楼的门口真的是非常令人敬佩的一件事情。尤其太宰治的异能特殊,所有与治疗有关的异能也无法帮助他减轻负担,实际上非常害怕疼痛的太宰治真的万分懊恼这次的鲁莽行动。


“为什么我要身先士卒潜入余孽啊——”


被绷带彻底绑得任何皮肤都不外露,只有个眼珠子咕噜咕噜转动,太宰治躺在病床上不知道第几次大声抱怨,坐在旁边陪同人专用座位的中原中也双手抱于胸前面色并不好看地按住太宰治试图挣扎起身的手臂,“闭嘴吧,你伤得那么重,给我躺好。”


“中也,这是关心我吗?”太宰治发现新大陆般大声叫喊。


“闭嘴,你个青鲭!”略有红晕上脸的中原中也凶巴巴地冲着太宰治吼道。


“咦,我还以为中也会好奇为什么黑手党大楼没有被炸掉呢,咳咳。”太宰治躺在病床上丝毫没有被中原中也的生气给吓着,悠哉悠哉地说着,只是因为胸口的伤口偶尔会咳嗽两声。


“肯定是英明的首领提前侦破了敌人的诡计罢了。你给我好好休息。”被太宰治咳嗽吓着的中原中也连忙想叫医生但被太宰治拉着阻止了,因而脸色变得更加难看。


“中也这么说我就很难过了,明明是我提前发现黑手党内有前首领的余孽,报告给首领让他检查黑手党大楼承重柱,然后发跟踪余孽到酒吧,没想到会遇见中也呢,但正好呀,故意激怒中也然后让其把我抓走,好顺藤摸瓜一网打尽!”太宰治用一种非常伟大而骄傲地语气如此说着,没有注意到中原中也在他每说一句话后怒气值就开始上涨,“对了,中也有没有看见一个匕首啊,就是那个前首领送我的匕首,我还挺喜欢那个匕首的,丢在那里当线索真是可惜了呢。”


听完这句话,中原中也冷笑不已,“原来都是你计划好了啊,把我当傻子耍吗?”


这个时候太宰治才注意到中原中也快实质化的怒火,后知后觉得有些怯意。想想中原中也,强悍的体术以及强大的异能,真的惹不起惹不起,社会社会。


“当然没有,我也是十分信任中也才会这样做啊,实际上证明我们搭档起来是多么靠谱啊,要是中也晚一步的话,我就会一个人孤单寂寞地死在那里呢。”太宰治连忙摆手求饶,把自己原本想说什么想看看中也被惩罚的样子还有什么中也真的很笨啊之类欠揍的话硬生生咽下去。


“哼,算你识相。”听到信任两个字的时候中原中也缓和了语气别扭地坐了下来,浑身有点不自在,嫌弃地开口,“但你的体术也真的太差了吧。”


“没关系啦,以后不是有中也在吗?”太宰治轱辘轱辘转着眼球,以一种温柔地语气说着。“一想想以后有中也保护我,我就无法死去,多么不幸啊。”


“不要这么恶心地说话啊,还有我什么时候要保护你,我只会敲碎你的头盖骨!”中原中也脚踏在太宰治床边上,恶狠狠地说道。


“啊,中也弄疼我了。”太宰治作出一副快要痛晕过去的神情。


“喂喂不会吧,我没有踩到你啊,医生医生——”中原中也手忙脚乱按响了铃铛。


“当然是骗你的啦。”


“去死吧你——”


--


太宰治出院已经是两个月后的事情了,出院后还没等蹦跶多久,森鸥外就给两人下放了非常多的任务,理由是太宰治住院耽误的太久这些都是积攒下来的两个月任务,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再怎么闹别扭也不得不踏上一起搭档工作的日子,黑手党“双黑”的凶名也渐渐传了出去。


港口作为运输要道,一直由黑手党把守,一旦入夜不可能有普通平民来到这里闲逛。检查完货物龙飞凤舞签字完毕,指挥着同事搬运和运输,从港口送到黑手党的仓库,中原中也还是比较忙碌,抽空的时候才注意到太宰治的失踪。


“这个家伙,又跑去哪里了?”中原中也皱着眉头火气就快上头。


“中原,水里好像有人!”大冈升平气呼呼跑来中原中也面前,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


“啊,是截货的?还是尸体?准备打捞了吗?”中原中也被这个插曲给吸引,一下子陷入思考,跟着大冈升平前去海边。


“我正命人去打捞,只怕有万一——”大冈升平还没说完,就看到打捞的机器将水中的那个浮尸捞了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倒挂在上面,不用多言,那就是工作半途玩失踪的太宰治。


“哇,中也!”太宰治笑眯眯和中原中也打招呼。


“太宰,你要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正在工作的你会投海?”中原中也气急败坏地将人给从机器上拉扯下来。


“工作好无聊啊,反正有中也盯着也不可能出现什么意外,我看着这个海面多么雄伟美丽,就想试试投海自杀是什么感受。只可惜这群人太烦了,又把我救上来,中也可要帮我教训他们。”太宰治摊手无奈说道,全身都湿透了,看起来无辜又可怜。


“确实,该教训了,”中原中也活动着拳头,这下怒火是彻底实质化,一拳揍过去,“太!宰!治!受死吧!”


大冈升平无奈摇头,这种双黑搭档之间的日常确实不太好插手,但还是插话说道,“太宰,中原说得有道理,打捞你已经浪费了我们工作时间太多了,我们需要尽快装运完货物送去仓库。”


“这里有你插话的余地吗?”尽管被中原中也胖揍,太宰治还是给了大冈升平一个漠然的眼神,大冈升平打了一个激灵,才反应过来面前这个被揍的毫无还手之力的少年也是一大凶器,顿时哑然。


“少吓唬人了,快去工作。”揍到结束,中原中也皱眉踹了太宰治的臀部,将人踹到工作的地方。


“好好好,工作工作。”太宰治揉揉臀部,叹了口气,老老实实去工作。


中原中也似乎满意了,但心里还是有点警惕,脑海里回忆起刚刚的揍人,在外人眼里看来是单方面揍得对方很惨,但实际上很多会将人打伤的招数都被不经意间躲了过去。这段时间中原中也的体术可是一直在修炼,只会精湛不会倒退,反而太宰治一直懒懒散散没个正行,没想到打起来尽管没还手也没落得太下风。


这家伙,私底下还是有努力的吧。中原中也压了压礼帽微微勾唇。搭档……还不错,多多指教。


“中也,工作结束去你家喝酒吧,我听说你前几天新进了87年的玛歌酒庄干红葡萄酒……”远远的声音传了过来。


“休想,情报部的资源不是让你来查这个!”一听到有人窥视自己的美酒,中原中也又炸毛般怒视太宰治。


今天的黑手党“双黑”搭档还是和睦相处了呢。


星空灿烂,海光波澜。


--


一间普通而狭小的公寓,只有一间房间,装修却是极简风格看不出主人的喜好,——除了墙壁上贴满的照片,和红色打叉的印记,看得出主人对照片中人的深仇大恨。


而照片中的人都是同一个。


火焰般的发色和瞳色,一丝不苟的礼帽西装手套,只有外套比较随意搭在肩膀上,笔直地站立傲慢无比的神情。


——是中原中也。


“你怎么还没有死去。”一把匕首戳穿照片中人物的脸,刺进墙壁里。


极度忍耐般抚摸着照片,手被照片边缘刺破都毫不在意,血液流淌下来,低低呜咽声在屋内回荡,绝望而仇恨,以及忍耐到极限又不得不忍耐的狂躁,困兽般自我伤害将所有恨意寄托在远方。


“总有一天,你全身的血液将祭祀我亡去的血亲。”


人们把射杀的乌鸦吊起来吓唬鸟雀,谁会为死去的乌鸦感到悲伤?


只有乌鸦会。






————————————————

小剧场:

中原中也:那个余孽叫什么名字来着?

太宰治:不知道哦,我从不记死人的名字。


呼,两天内写了将近2w字,感觉自己超厉害呢。要休息一下啦,想想下个故事怎么讲。动脑筋真的超级不擅长啊。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