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文坑整理。
诈尸式产粮。
求审核放过,我不搞瑟瑟了

#文豪野犬##双黑太中##50fo谢礼#末世&狩猎

听说过虫草吗?


虫草菌的孢子遇见合适的昆虫就会在它的表皮上发芽形成一个尖长的芽管,狠狠刺透表皮进入体腔,大量繁殖菌丝,利用虫体的组织和血液作为营养,最后菌丝长成成为子座。然后,子座上产孢组织会孕育更多孢子去侵染更多昆虫。人类利用虫草的这种特性繁殖着虫草贩卖,并以为自傲。


但如果,有一种菌体攻击的不是昆虫,而是人类呢?


这就是末世,一种从未见过的真菌入侵了整个人类文明,被它入侵的人类似乎死得没有那么彻底仍然像活着一般行走,然而大脑已经被菌丝侵蚀仅仅保留一些低等动物般的思考,整个身体都会保持一种腐朽又完整被菌丝链接起来的状态,散发着难忍的气味,通过与正常人血液接触传播着孢子,这种死后的变异被称为丧尸。最令人可怕的是,除了彻底摧毁丧尸大脑组织,丧尸都如同钢铁般不知疲惫不知痛苦,更不知死亡,比人类所知的任何生物都更接近永生。


--


距离着最初的病毒爆发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没有人希望的惨况还是发生了,绝望而漫长的黑暗时代还在继续,世界进入了末日倒计时。


烈阳暴晒着大地,曾经城市钢筋水泥的高楼都被植物所占领,手指粗的藤蔓野蛮地攀爬满所有的外墙懒洋洋对着烈阳舒展枝条,部分建筑似乎经受过榴弹的袭击坍塌的只剩下废墟,有些仍然还屹立着的却也看不出曾经的辉煌,沥青道路因常年没有维修,坍塌的坍塌,热胀冷缩拱起的拱起,游荡着不知疲倦的零星丧尸,孜孜不倦地在这片被遗弃的城市里寻找着活物。


中原中也小心翼翼地藏一家已经破败的五金店里,这里有用能被带走的东西早就被搬运离开,现在剩下的凌乱店铺里唯一有意义的就是躲在这里的活人;他盘腿坐在柜台后面的地板上——地板已经布满了青苔他毫不顾及,检查着自己所有的枪支与子弹,确认完毕后才带着警惕打开随身携带的干粮,小心翼翼小口小口咽下,一点声音都未发出,整个空间只能听到店铺外行走的丧尸踏步的声音;炎热的天气让他身上迷彩服几乎湿透了,火焰般的头发紧贴着脸颊汗津津的。


“嘿。可以分我一点吗?”


突兀的声音响起,引得店铺外的丧尸四处张望,但受到惊吓最严重莫过于默默吃干粮的中原中也,他摸着枪警惕地张望,最终在屋顶看到一个身上绑满绷带穿着长款风衣的男人倒挂在上面。五金店的屋顶很高,上面也挂满了曾经的货物,只是现在都基本生锈,又因为店铺内部本身没有光源,哪怕外部阳光再强烈,走进来也无法注意到上面是否挂了人,如果不是对方主动发出声音,中原中也扪心自问很难发现对方。


“你是谁?人还是丧尸?”中原中也给枪上膛,枪口对着屋顶上倒挂着男人。


“嗨呀嗨呀,别这么紧张,小心把外面的丧尸逗进来。你看我一无所有,只能在这个小店里上吊,却遇见你进来吃东西逗起了我的馋虫。”倒挂在屋顶上的人轻松地跳了下来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自然微卷的黑发下英俊的五官带着无辜的笑容,若无其事地对着中原中也的枪口弯下腰满眼都是他手中的干粮,“分我一点可以吗?我都饿了很久了。”


中原中也盯着他无辜的表情看了许久都未发现破绽,但枪口并未移开,只是嫌弃地丢了一小袋压缩饼干给其,“你是谁?你是哪个基地的人?为什么会在这里?”


大城市人口密集,丧尸一旦爆发就很难阻挡,在这十年内这座城市可以说是被放弃了,如果不是执行任务,身为军人的中原中也也不会一个人潜入这座城市。只是在这里遇见幸存者确实一件十分古怪的事情。


“我叫太宰治,其他的我不记得了。”自称太宰治的男人漫不经心优雅吃着压缩饼干,如同在高等西餐厅享受牛排与美酒,良好优雅的举止与之前倒挂在店内的古怪行为有着诡异的矛盾。


看起来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然而这个“不记得了”是什么意思?中原中也暗想,心里有些古怪感。


“不记得了?”中原中也重复道,仔细打量着面前人的行为非常流畅一点不像丧尸,只是绑满了绷带不知道绷带下面有没有被丧尸撕咬的伤口,“那你准备怎么办?”


“我醒来的时候就在我家床上,如同每一个醒来的早上,我打开窗户一看可吓了一跳,全是如同电影一般的丧尸,我东躲西藏来到这里,没有发现其他人类,食物也告罄,正准备上吊自杀的时候就遇见你走进来。”太宰治用略兴奋地语气解释着,看着中原中也的眼神有些诡异,如同猛兽盯住了自己的猎物打算在享用之前玩弄几分,“这简直是命运的安排啊,我们之前缘分浓厚。”最后一句有些夸张,声音也有些大,引得外面丧尸往这个店铺走近了几分。


“小声点!”中原中也不耐烦地将对方拉到柜台下捂住对方嘴巴,措不及防间饼干有些散落,太宰治轻声唔唔唔了两句似乎可怜掉在地上的食物,但中原中也并没有管那么多,只是看着那被勾引过来的丧尸,心中有些烦躁。


呵,真没好事发生,希望不要有更多的丧尸被勾引过来。


组装上消声器,对准丧尸大脑准确无误地开枪,只有一声轻微的“噗”声音,丧尸倒在了地上激起地上的尘埃。


“换个地方再审问你。”中原中也没有了继续待在这里的心情,狠狠瞪了一眼这个貌似失忆了的麻烦的男人,太宰治继续保持着无辜的神色,整个人老老实实跟着中原中也往外面走,小心翼翼躲避着路上的丧尸,嘴里却不停,“那个饼干还可以给我一点吗?刚刚的掉地上了。”


“闭嘴。”中原中也有些头疼,如果真的收留这个家伙,别说任务难度会增加,带的余粮也不够两人瓜分,而已经过了十年这个城市里已经没有可以吃的东西,就算是有植物之类的,但蹭上了丧尸体内的孢子,吃下去会不会变成丧尸也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


中原中也灵巧地踩在翘起的沥青板上跳跃,尽可能避开太阳的直射和丧尸的注意,末世的时候臭氧层的缺口更加巨大了,现在的紫外线如同毒蛇般威猛,哪怕在基地接受过提高免疫力和增强抗基因扭转等训练,但此刻能避开的危险还是尽量避开。让中原中也惊讶的是,太宰治也能轻松做到这一点,丝毫没有普通人的自觉。


“你要去哪里?”太宰治没有再纠缠饼干,但脸上还是带着不甘心的幽怨,问出一个实际的问题。


“经过研究丧尸孢子入侵大脑速度实在太快,要彻底歼灭丧尸体内的菌丝就必须在入侵大脑前完成抵抗,然而目前所知的三唑类抗真菌剂都无法对其起作用,我这里任务就是为了寻找与谢野晶子博士的实验手札。”中原中也淡淡地说道,顺便给这个失忆了的白痴科普了一下丧尸形成的机制,“虽然普通人都称丧尸感染为病毒入侵,但实际上这是一个真菌感染的过程。”


“我懂的我懂的,就是在人的大脑里培育蘑菇。”太宰治一脸自己成绩傲然的样子,“我曾经也是理科生。”


“……大概这个意思。”真菌是一种真核生物,最常见的真菌是各类蘑菇,如果要这里理解似乎也没啥毛病,中原中也也就没纠正太宰治的说法。


“只是,与谢野晶子博士你不去救她吗?人不是比实验手札更重要?”太宰治继续提出问题,悠闲地如同郊游。


“三个月前她那边的信号就断掉了,凶多吉少,而且她为人实在古怪坚持将实验室设在这个被遗弃的城市,多半已经丧尸化了吧。”中原中也淡淡地说着,并没有保持着什么圣母心,对方既然选择在这个被丧尸占领的城市里完成实验那么就要有承担后果的准备,“如果我抵达那里她还未死的话,顺便救一下也无妨。只是我并没有那么多干粮养三个人。”


“啊呀呀,你都有我了就别想着别人,千万别救。”一听到有人要抢饼干,太宰治顿时口风变得飞快,“有实验手札就够了,相信基地里人才济济,多得是人才破解实验手札。”


中原中也瞥了一眼这个失忆了的白痴,唇线抿得很紧,充满了无比的嫌弃,“你还没说,你到底是什么身份,我不相信你什么都忘完了。”


“我大概曾经是一个老师吧,我只记得以前有和很多小孩在一起的记忆。”太宰治满不在乎地说道。


老师?骗人吧?中原中也打量着,这个男人也不过20出头,最多年龄与自己相仿22岁,末世之前才会有老师这么温和的职业,而那个时候,他才十多岁吧?


“你不相信就算了。”太宰治注意到中原中也怀疑的眼神,只能耸耸肩郁闷道。



————————————————————————————

末世丧尸背景。尝试写了个小样。虽然还差两fo才到50fo,而我向来不拘小节,提前庆祝吧x

丧尸设定和传统的病毒入侵不一样,是参考虫草设定的真菌入侵,也就是不可能存在疫苗这种东西,更加黑暗与恐怖。世界观想还是融入异能设定,大概解释就是臭氧层缺失,辐射造成基因突变什么的……恩,有点牵强,具体还要再仔细斟酌一下。

中原中也设定为孤儿被救后成为基地特种部队的一名军人,而末世的军人和和平年代不一样吧,也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存在x    穿上制服的中也一定很帅气x

而太宰治设定的是丧尸王般的存在,绷带下面是腐朽的身体与绚丽菌丝的结合,形成古怪又美丽的躯干。真正属于失去了生而为人的资格。同时所谓的当老师,也就是作为丧尸王训练普通丧尸,教导它们要爱干净讲文明【bushi

两人的相遇中也以为自己是强势方,但实际上是太宰治在逗弄自己的小猎物x

大概是这么设定的,本来想写到中原中也发现太宰治绷带下的秘密,然后太宰治绑架人各种play,但又仔细想想,情节还是有点乱。

大概等之后大纲理清楚,设定弄完,再扩写吧。还是蛮喜欢自己这个脑洞的。以及,文名也没有想好,一定要仔细想一个酷炫的文名x

评论(9)
热度(32)

© 南昔 | Powered by LOFTER